华纳国际客服>首页

热门关键词: 内训案例 企业内训 服务流程 倍垒培训

常见问题/Common question
座机:028-66771438
手机:18200393098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天府二街138号蜀都中心1205
联系人:高老师
扫一扫,有惊喜哦
常见问题
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怎么解决绩效考核存在的问题

     

         企业培训

       理论和现实都表明,绩效考核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一方面,绩效考核本身的难度,绩效考核规则的制定实施都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另一方面绩效考核要于人力资源管理相辅相成,避免出现两者互相拖累的后果企业管理培训。

  绩效考核中存在的问题简析:
  正因为绩效考核的难度,各个企业在操作过程中,都会遇见一些困难。世捷咨询在绩效考核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来看看世捷客户在绩效考核中遇到的问题:
  1、没有明确的指标系统
  明确的指标系统是进行绩效考核前提,明确的指标系统用来体现企业对员工考核的目标,并在考核的过程中,员工会有明确的绩效发展方向。实际操作中,很多企业的绩效考核没有明确的指标系统,随便给员工评分;或者虽然有指标系统,但是没有精确评分标准等等。这些问题,都严重地限制了绩效考核作用的发挥。
  2、信息的不对称性
  企业的管理人员不可能全面精细的了解每位员工在日常工作中的具体表现情况。这就非常容易造成绩效考核由于信息不对称而带来误差。绩效的考核者不一定深入了解员工绩效的体现、努力的难点等。那么,在考核过程中,被考核者可能得到不合适的分数。另一方面,员工有时也可能不全面了解企业对自己的需求,因此在工作中的方向有可能会有偏差。
  3、企业文化的影响
  一个企业的文化是管理者和员工们的大环境,对绩效考核的影响也非常大。在一个“团结互助、宽宏大量”的企业环境中,考核时必然是从“宽”要求,结果是皆大欢喜。而反之则是人人自危。所以,必须排除企业文化对绩效考核的影响,对员工的绩效进行客观的考核。
  4、晕轮效应对绩效考核的影响
  晕轮效应,在对员工进行业绩考核时,过于看重某些突出的特征,而忽略了员工的其他方面,进而影响最终绩效考核结果的现象。
  5、偏松或偏紧的考核
  某些主管人员对下属员工的绩效做出较高的评价,而某则倾向于对下属员工的绩效打较低的分,就出现了偏松或偏紧倾向的问题。

关注我们


倍垒管理公众号


银行培训公众号

四川倍垒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一直以充足的、优质的、精品的的培训资源为依托,致力于高效、快捷、创意的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服务

网站地图| 银行培训| 医院培训| 企业内训| 我们是谁| 我们能做什么| 我们的团队|客户见证 |常见问题|怎么找到我们|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0469号

蜀ICP备11018391号-4